部落格里从遇偶像



我不知如何描述我现在的心情,但我很兴奋,因为我刚才在潜水时,无意发现我十二年前的偶像,RAIN 乐队!这个人我想在部落圈里的人都很熟悉他,阿祥(我思故我在http://angcheesiang.blogspot.com/ )。刚才无意中看见他这遍熟悉的文章title东海岸 (http://angcheesiang.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28.html#_@;169),看见他post了那歌词,我差一点就尖叫了起来,因为十二年前,我就是因为这首歌鼓起勇气参加了当时一场guinese canto rock. 我其中一首歌,也是被他影响而写的。他那首歌,东海岸,当时我是听了超过一百次有多没少,这首歌对我影响很深,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会在部落格里找到我这位偶像!当是这首歌收录在 “燃烧96 ”的专集里,RAIN乐队分别唱了“东海岸” 及“阎王帖”还有 “大合唱”。RAIN是里面唯一的乐对,我买这卡带就是想听听这摇滚乐队的歌,不听还好,一听,我竟然爱上他们的曲风!这卡带我收到今天都不舍得丢!

说来很奇妙,我第一次接触到“祥哥”是在听夏娃,靖岚,靖雯的节目。那时他有打上节目,我觉得他很好笑,第二天,我就留言夏娃的信箱问她阿祥的BLOG URL. 后来,在部落格祭颁奖礼看到他的video, 对他的印象更深刻,后来在很多人的部落里听到他的名字,今天,在钪凯的Link里看到他介绍阿祥为“曾经的摇滚乐队”所以我“八”进去看看,竟然发现,原来他就是RAIN乐队!!!!!

为何我那么喜欢他? 原因是1993年我开始组团玩band,那时本地创作还不流行,市场上没几 个人会听本地创作,更何况是摇滚!当时,玩摇滚和电吉它 =“马来仔”。我们也没有选择,音乐路线就学香港的BEYOND, GUN & ROSES等。1994年,因为Canto Rock,把中文摇滚风气带起,那时的“异种”,“蝙蝠”乐队就让我对于中文摇滚乐更加热衷,也开始创作,也买了很多本地的创作ALBUM.“ 燃烧96”是其中一张!RAIN乐队给我的感觉是,他们很有当是中国“唐朝乐队”的味道,但“东海岸”这首歌却很有LOCAL的感觉!它是一首SLOW ROCK却不失重摇滚的霸势,歌中的编曲让我感受到有点哀伤却坚强!“阎王帖”是首不择不扣的重摇滚歌曲!我也很偏爱大合唱“爱世界”里,RAIN乐队以呐喊式的呈现!可是,我深知,大马中文摇滚乐团的生存的机率是“0” ,所以我好好包存了这个专辑,但没想到今天,我竟然有机会亲口告诉他其中一位团员,你们真的很棒!!!

今天,中文摇滚又回复一dead海了!但我想,很多藏有摇滚细胞的朋友们,都在闭关练功,就等那一朝一日,从出江湖! 我创造了一个SITE, 收藏了我一些创作歌曲,希望招集更多自爽创作人一起再把摇滚和创作风气带起!有兴趣,可以到我
Cjin77.multiply.com or email l_cjin@yahoo.com ,让我收集更多你的创作post上!

祥哥,可不可以把你的歌post上网,让更多人有机会听?

7月14,我竟然见到………………………我失散十二年的偶像,我太高兴了!



评论

夏娃说…

这样都找到@_@
恭喜你寻获偶像
呵呵^^
阿祥说…
只买卡带足以证明你不够诚意。哈哈哈!!!

还是低调好,播歌就免了。谢谢你当年那么的支持。
vintan说…
当年可能是卖得太贵了,不然我们那可能只卖个区区五万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西街 = CJ说…
夏娃,

谢你哦,我真的很开心!hohoho!


祥哥,

那时有出CD吗?当年我只是个穷中五生啊!好高兴可以与你连系,很想亲口告诉你,东海岸很好听!

vintan,

难到你就是小民哥?5万张好历害哦。Kaki Rock album听说不到一万张!快答我,你是主音小敏?
阿祥说…
vintan就是小民。

当时好像只卖8千多张吧。
et Shuben™说…
阿祥噢??? 你不要吓我!!!

西街,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歌星叻…… 还出过唱片!我以为他是部落格明星。

那首叫东海岸的歌,我也以为他想家,所以唱别人的歌…… 我只知道他弹吉他很厉害,唱歌很好听,如此而已。

现在,觉得自己像一只小青蛙。歹势到死啦!!!
et Shuben™说…
还有还有,我很喜欢作弄他说:有才华的人不好看。

糗到没命!人家是歌星啦……
vintan说…
我是小民啦。。。还有谁说阿祥不好看??成圭安都不比他好看!!!!!
vintan说…
五万??吹吹水而已啦。。。
JiGoKU说…
哈哈,恶魔到此一游
是祥兄介绍我来这的
当年的卡带还保养得很好喔
可见你很喜欢他们的音乐!
西街 = CJ说…
民哥,

我觉得你唱的很好啊,为何你一直说唱的不好呢?

ET,

原来啊祥哥那么低调的,哈!

恶魔,

欢迎到来,对,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歌!卡带还很新!

祥哥,

请问你有CD卖给我吗?相片中,那一个是你?
JiGoKU说…
相片中最像阿窿脸的就是他
et Shuben™说…
哈哈哈!最阿炳的那个就是他…… 哇哈哈哈!

(闪人~)
匿名说…
阿祥哥很喜欢写咸色耶这个阿你知道的hor?
西街 = CJ说…
这个嘛.....我知道。我会加油,写多点咸色耶,向偶像看齐!哈!
JiGoKU说…
都是偶像惹的祸…
阿祥有接班人了!
匿名说…
卡带的背面还有一个JEAN组合。当中的一位成员目前仍活跃于部落格,且读者众多。。。。你知道他是谁吗?
匿名说…
anonymous...Are you KK?
西街 = CJ说…
上面的,请问“他”是谁啊?嘻嘻!
还有,请问你是? 我不是KK,我是CJ.
匿名说…
雨樂隊當初是輸在大家都不肯努力,不夠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