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外婆的信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外婆,你好吗?在那地方,还习惯吗?

那天收到你走了的消息,我顿时傻掉,可是,我在做东西,我忍着泪把一切结束后,打了个电话给妈,我担心她有事,她很坚强,还安慰我,顿时,我泪流下来了。我们有一年没见了,对上一次,我到医院看你,因为你的病,让你的幻想很离害,那时,我真的很伤心。这一年,我都不敢去看你,我怕面对不清醒的你,原谅我的不孝。在知道你走的那一刻,我脑里突然涌起了无数你的画面。小的时候,我们常在你家玩,你虽然住在板屋,用油灯,但,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你家了。你,对我们很礼貌,从不打骂我们。从你口中,都是称赞的话,在你口中,我都是多么的帅,你常说我很会读书,将来一定赚打钱。你,从不厌倦的为我解析什么是油灯,怎样用,你从不怕让我们在草场里抓炸蜢,当我们抓到给你看时,你还会称赞我们。你时常拿很多东西给我们吃,你,在我眼里,从没离开过你的衣桌,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就是那把剪刀,你把舅舅,大姨,妈和小姨养大,还出了车给舅舅,还让自己出国去了很多地方。你的笑容,终是那么的慈祥,你的魄力真的很让我们佩服。还记得小时候,你常不厌其烦的告诉我爸妈如何疼我们,你提醒我大了一定要孝顺他们。每次我发烧不好,你就踏巴士去求神,帮我求符水来喝,虽然,我觉得那很无聊,可是,我还是喝,还会告诉你们好很多了。

在你离开那一刻,我在新山,我坚持把东西做完,因为,我知道你常说,找吃很重要,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好。我在晚上开车,用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回到了。在车上,我第二次流泪,很激动,那时,我才知道自己,其实很急。

那天,你外孙我上报了,很多人打来问我。妈说要拿给你看,看你认不认得我,我说,等我们一月一号的house warming才给你看。结果,我迟了。你看不到我们的“大屋”了,你也看不到你外孙上报了。那一刻,我真真明白“等一下”所带来的遗憾了。回到kl后,我转去了你的家,在门口逗留了一下,把那份报纸烧了给你,你收到了吗?那一刻,我第三次流泪了。

外婆,你的丧礼来了很多人,虽然发生很多事,可是,我想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安息。你的一生,我这外孙,以你为荣!

外婆,明天你要入土了,请原谅我的懦弱,因为,我知道明天我会再次流泪,那会是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我要像你和妈一样坚强。外婆,安息吧,我们爱你,你永远在我们的心中!我一定会加油,2008年,我一定让你自豪!做到后,我会向你报告!你一定要保佑爸妈身体健康!

评论

伤心难过是免不了的,节哀顺变。。。
俊輝说…
外婆会因为你而感到骄傲。 :)
Unknown说…
节哀顺变
shit, i shed tears...
西街 = CJ说…
tq "dong" ,"jun hui", "noelle"
i am ok ! :>
匿名说…
节哀顺变,ok
Jinlan说…
我的祖辈,现在只剩下外婆一个人健在了。
说真的,能够和她一起度过的时光,我一定不会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