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写部落格是我在很偶然的情况下而开始的。在开始时,我本来只想把我的创作歌曲找一个可以发表的地方,让我的朋友可以随时上网来听。在看了很多部落格后,我才发现,部落格不但可以让我发表作品,更可以让我把想法记录下来。我觉得,人在成长过程,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它可以很叛逆,它可以很天马行空,它可以很幼稚,可是,它确实是我生命的记录。后来,我开始把我的一些想法,看法,以及感情上的一些动西也放进部落格里。

在写了一段时间,我却有了些忧虑,因为开始慢慢的,我的朋友都会上来我的部落看,我反而开始但心,到底把自己内心的脆弱,放上我的部落格,是否会有不托。我不觉得部落格是我的日记,因为,你不会把你的日记摊开给别人看。 可是,后来想通了,其实,那都是我一时情绪上的宣泄,它不代表我就是那么的脆弱。我不怕把自己的内心放上来,我不是要谁来明白,我只想把自己的思绪,在写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整理。我想,有一天,当我孩子长大的时候,我会让他/她们看 (如果她/他们有兴趣的话),在他/她们面对低潮,失恋等等的时候,让她/她们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你往前走,你一定走得出来的。也让她/他们知道,我也是过来人。我想,这单单比只安慰她/他们来得更有教育意义。(纯属个人意见,不一定有效哦,哈)

在部落格里认识了一些朋友,我真的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八字辈的)真的很有才华,部落格正好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她/他们把自己的作品发表出来,也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可以跑在一起,互相切磋。部落格里也很卧虎藏龙,我就在这里碰见了我的偶像(曾出过唱片的摇滚乐队RAIN)成员之一阿祥。你也会碰到很多专业的人士,摄影的,创作的,画画的,写作的等等。

我不鼓励沉醉于部落格世界,无论做什么,都要适可已止。我觉得人与人沟通,还是要回到最原始的方式,那就是有接触的。科技的进步,招成很多的依赖,现在的人,都减少了沟通,而都却在靠电脑,或短讯来传话。电脑,短讯,用来传达讯息是不错,可是,用来沟通,却会造成很多无谓的误会,一段靠短讯及电脑维持的关系,我觉得是不健康的。(我就是其中的牺牲者)当然,我更不希望以后我的孩子,选择不跟我沟通,而叫我上他的部落格看。哈!所以,我觉得,大马有很多有心人都在把很多的博客连系起来,搞聚会等,让更多的人不要躲在电脑后面而出来参与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我知道的,就有www.bloggercon.com.

虽然,部落格里,你可以自由发表,但,我还是不太可以接受一些太过火的,除非,你把它关着,只供自己欣赏。部落格世界里,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可怕,没有你想的那么扶败,就看你要怎样看,选择看什么。有很多有教育性的,有思想性的,是你的选择。我常觉得,一味咬定部落格是扶败的人,其实,他就是喜欢看扶败的东西。

最后,还是看你自己,部落格,不是我的全部,我的全部,都会记录在部落格里。

评论

匿名说…
林子君你好,我想請問你有沒有認識一些搞網絡音樂的人士,或者網絡歌手。即是,把自己的歌放到網上讓人付費下載購買,而沒有經過唱片公司發專輯的人。或者只是通過互聯網來發表創作的音樂人。

如果能提供幾位人選給我,那感激不已。
匿名说…
呃。。你会作曲。。是吧?
我有写词。。但我不会作曲哦。。可以教我吗?还是帮我作?呵呵。。
西街 = CJ说…
小銀庶
我不認識喔.你試試連絡"我思故我在",他是音乐人或 "让钪凯说话"!

sel
try email me, but my曲很lousy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