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




三分钟热度

今天喝茶时,朋友不经意的说我近来很I.T ,写BLOG啦,弄VIDEO CLIP啦, WEBPAGE啦。另一个朋友就说,”这西街啊,什么都三分钟热度而已,看他几时就不玩了。”

我也没什么在意的就答他,十四岁我爱上吉它和音乐,就开始玩到三十岁,我从二十四岁迷上音响也玩到今天,二十岁迷上汽车,到现在还很热爱,车MEGAZINE到今天还有买, 单生的我也坚持单身了6年,现在这份事业我也做了4年……….. 你从什么角度看到我三分钟热度呢? 比如,你可举个例子你有什么兴趣坚持了比我久吗?

结果,他安静下来, 不爽了。

其实我真的没有生气,只是随意回他一下,可是他却很在意。为何他酱生气,I DON’T KNOW, HEHE,可能他真的 ” 榨” 到,可能他真的没一样比我坚持得久吧。

以前刚毕业,换了4-5份工,因为我真的太顶不顺那些假任假意,刻薄,尖酸,骂人从不留口,把私人心情带上职场,公私不分明的老板。偏偏这种人我碰到完。当我一找到新工时,又跑个好心朋友来赠我两句,他说 “你没一份工做长的啦,我赌你这份也顶不过一个月,你酱下去你的名字会臭” 我又天生有急智,又不经意的答他 “我第一份工RM1500,第二份 RM1800,第三份 RM2500,第四份RM2900,第五份 RM3300,薪金在起啊,这也是进步啊。难道为了怕别人讲我,就放弃进步,难道你觉得那份工不是你要的,为了不想被别人讲闲话,就委屈自己吗?”

结果,他安静下来,不爽了。

后来才知道,他在同一公司做了三年,薪水还是RM1800。所以他觉得我在 “榨” 他。

我想,可能我真的很怪揽啦,可是我就觉得不公平啊,你光明正大,大厅广众批评我就可以,我解释时不小心Shoot到你,你就生气。

很多时候,我们都爱去指点别人的缺点,却忘了看看自己。多欣赏别人优点,别人自然也会发掘你的优点了,我们就只有一双眼睛,多看美丽的事吧。

以后再有如此事情发生,我会先生气吧,那还省掉回答的气力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