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之舞

從未看过韩剧的我﹐因为觉得"它"很耗时及很慢﹐也因为自己跟本沒时间看吧﹐所以什么冬季恋歌,大长金等........都没看过。近来,为了一个人,我去买了这套戏,"最后之舞" (这是她最爱的韩剧)。开始我也害怕自己会看不完及没兴趣看,看,也和一般人一样,觉得它故事必是甚么一对情侣发现原来是兄妹,家人去世等来骗眼泪.........! 不骗你,我用了两晚通宵及一天HOLIDAY从早上看到晚上。三天就疯狂的把这部片子看完了。后来才知道,这片原来是很红的呢。

 

《最后之舞》是SBS电视台在2004年10月悄然推出的一部低成本制作:男女主演分别是当时尚未真正走红的池诚及已经度过两年事业空白期的原SES成员Eugene(柳真);故事也不新鲜,讲述富家公子患了失忆症,与平凡女孩的白色之恋,开播时曾一度被影迷批评为“日剧大翻炒、翻版《冬季恋歌》和韩版《鸳梦重温》”等。但谁都没料到,《最后之舞》最后竟在沉默中爆发,从11月到12月份,其最高收视率一度接近30点,打败《对不起,我爱你》等大造声势的韩剧,成为当时惟一创造高收视的剧集,在韩国全国收视率调查及汉 城(首尔)市内收视率调查中,均位居第一,剧中的主要演员更赢得去年的SBS演技大赏。

我可以说,它还是有着韩剧的味道(很慢), 可是故事内容却讲述一位开朗及勇敢的女孩,如何突破从从的障爱去寻找辛福。她碰到很多不如意,可是却一一面对。情节会让你流泪,可是却不是利用哭哭啼啼而是你会为女主角的委屈和勇敢而流泪。我个人觉得,男女主角都把角色演活了。

看完后,我有种失落感,我想是正常吧。最哇靠是,我告诉她我看了这部片,她笑说,哇捞,难以相信男生看韩剧,其实,那时她也觉得蛮闷的。渣到! 想擦鞋,却擦错了! 嘻嘻。
无论如何,如果你好久没有被感动了,看这部片子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