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收入这个迷思 ;听了20年却刚明白

很N多年前,被动收入一直都被传销,直销,保险用来做Recruitment的一个名词 ! 可是,说真的,听多不代表明白,你觉得,年轻力壮时候的我,会真的imagine 到老了,没收入的那种恐惧吗?人都是不见棺材不流泪的,我就是这种普通人! 为甚么,年轻时我对这个名词没概念 ? 一是因为年轻时,没吃过苦,二是因为一直以为,只要肯做,没有找不到工作这回事 (因为大多数的我们,都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经济风暴)! 而我觉得最大的重点在于,【被动收入】被歪误解为不必做,去旅游都能有收入。当这个观念被过度吹捧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会觉得,被动收入就是个模式,这个生活模式当然是很好,可是,当你要我牺牲一些时间或条件来换取的时候,我可能就未必一定要了。因为人的行为都在于 【追求快乐】或【逃离痛苦】,而这两者之间,后者是比较会有动力的。(这个观念是我师傅Danny Wong很多年前教的) 3月份MCO开始,当我开始没工作,耶发现真的找不到工的时候 ( 我连银行普通销售员职位我都申请,也轮不到我),我发现,原来,无论你在一个行业多高职位,多有权力,你一离开,你就什么都不是。所以,危机意识这个很多年以前听到的词,我开始明白了,原来,真的会有危 机,真的会有经济风暴,真的会有没工作,没生意的一个moment ! 再不是所谓的你肯做,就一定有工作,因为MCO这事情,让我明白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当然,我在经营帮人拍摄广告的生意,因为我们收很低的价钱,也4人分工,所以,赚的占时也无法养的活自己,我们四个都各自在外面想办法。我除了有做点电商,直播,找工作,我也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创造被动收入的生意,或模式,因为我知道,就算我慢了开始,时间还是 一直在走,5年后到来的时候,如果再一次风暴,我肯定会很讨厌自己今天了解了这个重要性,却没有行动,所以,再怎样,我都会想办法,同时去经营一个这样模式的生意。是的,在你的水井还没被挖出来的时候,请继续下山抬水上山,然后继续挖井。 如果你现在做的不能给你创造未来的被动收入,而你的Leader告诉你专注是你成功的关键,我只能说,以我的看法,只对了50%!专注很重要,可是,他只能带给你短暂的成功,若你创造的不是被动收入,你的成功Anytime都会不见。(个人愚见) 我没有要教什么,我也不是谁,我只是在提醒一些和我一样的人,不要再埋怨自己了,动起来,开始去挖属于你的井,因为,只有属于你自己的,它才真的是你的 ! (职位,收入,都是属于公司的,它可以被收回) PS: 我找到了,所以传销保险高手们不需要PM我offer 我,不是我不要,是我已经找到了!谢谢你们的好意。 2021年1月5号下午3.33pm; 正在彷徨中!5年后的我,如果还在人间,看到这个post ,我希望你没有后悔,没有彷徨了,安稳了,希望到时的我,还能陪伴妈妈,做个健康的人,做个称职的朋友,兄弟) 被动收入是什么?它不一定是传销,保险,它也可以是生意,投资或资产,下面放一些Refference #马来西亚最常见的被动收入购买地产 #购买股票和外汇 #自动机台 #Google Adsense #YouTube频道 #Blog 创建自己的网站(WWW.) #联盟行销计划 #出售电子书 (E-Book) #销售线上课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