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可畏


           (带着头盔,保护自己,不听闲言闲语,不伤害别人)



从古之今,就有听过某某人因闲言闲语而了断了生命,原来所谓的"闲语"仅然有如此大的杀伤力。

从某位博客宣布停博开始,我就蛮好奇的去潜水了解一下。本来,对于这位敢怒敢言的年轻人印象不是很好,觉得他有点略带浮夸。在一段了解后,开始改观。在看到最近对他本来是喜事,却被很多“热心”人士开部落帮他打广告,什么啦,什么啦......我莫名火就来了。将心比心,如果换作是你,你感觉如何?如果我是这年轻人,我最怕的是,我的另一半是否会被如此的“闲语”而影响。可能有人会说,如果是稳的,打风都打不掉咯,那会怕别人说什么?如果你有脑的话,请你自己思考这句话到底会不会太不负责任?别人的稳不稳定是否需要你制造危机来断定?因为你的“闲语”过后别人好事不成,是否还要向老天保告这功得全属于你。提倡言论自由同时请先问自己是否够成熟吧。损人不利己,还是很多人喜欢做哦。

同一时间,另一边厢,某位女博客,因为419过后,交了不少博友,留言多了,流言也多了。听说又有热心人士用陌明的电话传简讯给她,责怪她应该把她有男朋友的消息post上部落,不要用“美色”来“勾引”一班男人傻傻的跟随在后。这种“好言向劝”,看来有时有很大条道理在后撑着吧。可是,人性的弱点,用意很明确吧,如果他是男的,应该是追女不遂,没有信心表白,而出言“相劝”咯!要是女的,就更明显是被冷落,荷尔蒙失调,而产生妒嫉咯。在这个年代,还没能接受男女可以做好朋友的,该是有点脱节,或是那个人真的没什么朋友了吧。有男朋友后还有很多人喜欢没什么奇怪吧,证明她真的很受爱戴咯,难道好像传简讯的某人酱,无人问津才属好男/女人meh?请问,部落客是否有自由选择要交待他/她是否有男/女朋友?重要吗?因为这种闲语,这女博客决定把部落关掉,唉,又一个牺牲者。

眼睛,看好的好吗?耳朵,听别人的心好吗?嘴巴,多点祝福好吗? 

你我都不是圣人,都会犯错,可是,尽量不要伤害到别人好吗?

(我真的不管你是有多有头有脸,在部落界有多红,有多有地位,我老大告诉我有真理的,你错就是错,I dun  give a damm!)



 

  

评论

夏娃说…
雖然我只看得懂一半
但我還是要大聲說聲好!!
XD~~~
當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的時候,是非就會越來越多,嘻嘻~
匿名说…
阿大,这篇有点火气喔~
看着这篇,g似懂非懂;很明显的,你比g看到得更多了!
匿名说…
那位女部落客,应该不只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不再继续吧,或许有其它原因。

每样东西都会有正面和反面。到目前为止,写部落格的正面比例,比反面多出很多很多。

来吧,大家Blog得开心点。

五月,期待雪花飘飘~喝啤酒谈音乐~不谈是非。
elcaro说…
啊!我无言哪!怎么会变成这样?
西街 = CJ说…
各位老大,

对,小弟真的火大了,无论如何,我挺钪凯,也听他说,五月雪花飘,只谈音乐,不谈事非!

夏娃,

好久不见哦!
elcaro说…
俺哪系老大啦!浪介件系平息吧!系灰浪它过气吧!

呵呵……看得懂吗?
我不是老大啦!让这件事平息吧!是非让它过去吧!

音乐我不是很懂,可以不可以顺便谈一点别的?XD
song_4ever说…
五月??在 KL 吧?没机会了...
音乐?来来来!唱K!
匿名说…
你好~~来留言了~~
人就是这样的嘛~我也遇过呢~~
不要管他就好了...
jianglong说…
5月了,幾時只談音樂?
khan kai,cj,咱們一人寫一首歌,當天發表,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