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夜

多么久没有好好睡过了,从前一上床就可以睡得像猪的我,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得到失眠症。开始还没微意,可是当这问题让我在每一晚,眼光光,反反复复的在床上睡不着时,我就真正明白失眠的痛苦了!

最近,很忙,很忙,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它让我觉得自己有价值。忙得不会去想不开心的东西。也因为很忙加上失眠,我终于也不支倒下了。我看医生,问他为什么我的手抖得那么利害还有为甚么会失眠,好担心会是中风或突然催死。医生告诉我那是因为我压力太大,他叫我放松自己。我问他,如何放松?他说,不要想太多,我问,如何不要想太多?他说,你果然压力很大,他建议我去看心理医生。突然间觉得有点可怕?我疯了吗?医生说不是,只是现代人都不会学习放松自己。突然我心理有幅画,我躺在张睡椅,一个美女心理医生在引导我,毕上眼睛,把压力舒放出来!哈哈,看得戏多!我要求医生给我安眠药,他说,我不适合吃安眠药(这医生,我从小看到大,所以我相信他,换是第二个医生,我比会告诉他,“叫你给就给啦,要不,来看你干麻?)医生建议我睡前冲个热藻,喝杯热奶或蜜糖,不要看书,可以看卡通或漫画。希望今晚睡得着,从此脱离这可怕的失眠!

今年的1/4愚人节是我这一辈子最糗的一次,因为有位女生sent了个sms给我,内容是我们谈恋爱好吗?我很腼腆的回了她,还问她是否有事,等等的,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个恶作剧的短讯,我靠!!!好糗,好糗!都怪我与世界脱节,连愚人节都忘了!

咳,人真的老了!哈!看来,我要好好调理自己身体了! 

祝我睡得着! 


(医生真的没骗我,不愧为我最信赖的医生)

治療失眠 心理療法比吃安眠藥更有效
2006.06.29
造成失眠的原因非常多,治療的方式也很多,究竟哪一種方式是最有效而無副作用的呢?相信這是許多每天害怕面對夜晚睡眠問題者所希望知道的答案。依照最新的醫學研究與報導,逆行性神經療法與心理療法是最新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中廣新聞網 】 2006.6.29

研究發現,飽受失眠之苦的人經過心理治療後將不再難眠,只需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就可順利入睡,相對來說,只服用安眠藥的失眠患者,卻沒有改善太多難以入睡的狀況。

根據統計,目前在美國已有高達6000萬人飽受失眠之苦,並發現越南有一名64歲老翁,失眠時間長達33年之久。

根據美國醫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失眠患者只要進行6星期的心理治療,改善失眠成效將比服用安眠藥來的有效許多,但這對許多(安眠藥製造商)來說,無疑是個糟糕的消息。

雖然市售安眠藥能為患者帶來一夜好眠,但對於長期失眠的患者來說,服用安眠藥並不是一個治本的長久之計,因為安眠藥普遍會帶來各種不同的副作用,就像嗜睡、頭暈、走路不穩等。

相對的,這種又稱認知行為治療的心理治療從患者的心理與生理著手,進而改變他們的生活起居作息,患者還能夠每天同一時間醒來,並改善心理恐慌。但要找到合適的醫生或心理治療師來做這些治療卻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全美只有200位左右的臨床醫師接受過這種治療失眠的認知行為治療訓練。

【新聞評析 】

因為許多失眠症都是日常生活壓力所引起的,因此針對失眠者應付壓力的方式採取認知行為調整,確實是改善失眠的好概念。只是這種心理療法尚未普及,而且需要藉助訓練有素的心理醫師,失眠者要得到這種服務還要等一段時間。

人體對於壓力的刺激,會透過兩條途徑來因應調適,ㄧ個是自律神經系統,其作用是立即的;另ㄧ個是內分泌系統,其作用比神經系統慢。當壓力一直沒有解除,就會造成這兩個系統失去平衡,而產生慢性失眠的問題。如果可以將失調的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調整回來,就可以改善失眠,並且提高抗壓性。逆行性神經療法是ㄧ種新的療法,可以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用來改善失眠,如果有其他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亦可以一併處理,是不想ㄧ直靠藥物治療(只是控制,非治療)者的新選擇。


 

  
 

评论

匿名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Flores Onli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flores-on-line.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