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变了吗?


今天和几个老朋友喝茶,谈谈往事,可是,我发现大家想法距离太大了。是我变了吗? 其中一位曾是我好朋友(可能也只有我当他好朋友吧) ,我们算是曾出生入死吧 (考试,作业等等) ,以前的他,没自信,没主见,自然的,我就成为大鬼头,带他这里玩,那里玩。读书时,大家都很穷,却也很开心,嘛嘛档喝茶都可以喝到天亮,大伙儿像有谈不完的话题。以前没有手机,大家联络仿却很密。当时我有打份工,他却没入息,很多时候钱财上都没有记交的。括别几年,人事已非,大家见面都没话题了。可能,在我心中有根刺吧。我觉得他长大了,有思想了,这几年在他的工作领域也蛮成功的,接交的朋友也多了。

为何我心里有刺呢?可能我自卑吧,可能我觉得他开始觉得他\见识比我广。很多次他叫我出来玩时,因为那年钱财上出现很大问题,所以我都推,或建议吃便宜一点的,每次都被他说我吝啬。记得有次,他说我,出来赚钱后,我却比以前更吝啬,那一次我很伤,真想把仅有的一百快抛下就跑,可是,我还是强忍。直到有次,大家出去完时,他喝醉后对我大小声,还说什么我不会出来玩,被人当傻瓜。那天起,我就明白不同就是不同了。他变了?我变了?该是大家都变了吧。在他眼中,我可能就是像个乡下佬,什么都不会。他没错,我也没错,环境改变了一切。我慢慢减少了与他们的接触,不为什么,他们吃一餐,我可用三天了。我告诉自己,何必高攀呢?

在喝茶中,我尝试带回以前,但大家对这话题并不感兴趣,原来只有我一个人还停留在那时,怀念的也只有我吧。我没气他,反而更想挽留大家的友情,我可以做的,就是接受大家只可做个普通朋友吧。现在的我们各有手机,却好久没联系了。

大家有大家的路,往后,各飞天涯,往事就\只可回味。以前的他,以前的我,就只有在以前才找到。有时,还真想打个电话问他,"老朋友,近来怎样?"

祝他早日寻找到他的另一半,开始他美满的人生。过去的点滴,永远在我心中。

评论

匿名说…
很感人的一篇文章。看了后,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

希望我们以后见面不但可以细说从前,更可以畅谈未来哦!